诚信考试 加强学风 ——学委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者:理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428


诚信考试,从你我做起


      临近考试,为加强理学院学生诚信考试教育,促进学生学生严格考风考纪, 1213日晚22:20,理学院全体学习委员在学院405会议室召开诚信考试大会。

        会议由王艳花老师主持,会议从四个方面作考试动员:

      第一,对学习委员的职责进行强调,对学习委员如何工作如何带动班级学风进行引导。学习委员应该首先自己起到示范作用,要将班级四六级过级情况、挂科情况等做到底数清。

第二,学习委员要引导各班学生学习目标感,指定学习计划、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而不断努力,切不可荒度时光,浪费光阴。班级和宿舍“一帮一”学习组应该落实到位,学习委员要和其他班委形成合力,共促学习。

第三,考试作弊将失去学位,学习委员召开诚信考试大会,将诚信考试灌输到每一名同学的耳中、心中,确保不投机取巧,做诚实守信的大学生。

第四,王老师强调了低年级的学生要提前考虑自己是考研还是就业,要提前准备,不仅要有学习规划,要有职业规划,做到未雨绸缪。再三强调加强学风建设,努力拼搏展望未来。

会后,各班发放了诚信考试承诺书,每个班将通过班会形式进行诚信考试教育。将以诚为本落实到具体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