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靠人人,争做合格大学生

发布者:理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328

网络安全靠人人,争做合格大学生

 

    325日下午430分,2018级应用物理专业网络安全主题班会在理学院405成功举办。会议围绕理学院学生工作例会相关内容及网络安全学习展开讨论,由刘冠绮、刘梦妮全程主持,班主任马渊、张岩文老师参会。

班会上,刘冠绮同学首先带着同学们一起观看学习防诈骗视频,并以身边网络诈骗案例入手开展了关于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谨言慎行的专题材料讲解。发言中提到了新媒体互联网时代信息的传播特点,正确进行网络生活,学会保护自己,保障自身的网络安全,做网络的良好公民,牢牢记住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使用网络也要遵守宪法和法律,宣传和强调了反网络诈骗的工作,提醒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最后,倡导同学们诚信参加校内校外各类考试,严禁作弊,严禁替考代考,体测,核酸检测严禁代测,否则将承担相应法律后果。对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每日战役情打卡,全员核酸检测,做到一人不漏,在校内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宿舍安全方面,强调了用电安全,宿舍卫生,不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用电器,人走断电等安全措施。关于毕业生就业和毕业论文进行了引导和提醒,及时关注学生的就业和毕业论文的完成情况。


班会最后,马老师补充了网络安全的相关案例,提醒同学们文明上网,关于毕业设计和就业给出了建议,对于考研学生参与复试和调剂建议同学们互相借鉴,引导大家在春招中积极寻求就业,树立良好的就业择业观,并传达了学院表示会尽力支持做好同学们的就业相关协调和保障工作的承诺。

                  (/刘梦妮   马渊  /颜克斯  马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