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规划

发布者:理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1028

新学期 新规划

为了给学生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树立正确的方向,制定合理的目标和计划,理学院所有专业班级于321日晚举办了“新学期新规划”主题班会。

各班班主任利用晚自习时间总结了上学期同学们生活学习上的各种情况,并阐述了对新学期的工作的新计划。


我们需要谈论现在和未来,也应该深入谈论过去。新学期的规划固然重要,但对以往学习中产生的问题进行总结也是十分必要的。为此理学院学习实践部于326日下午6点在理学院405教室、445教室分别举办了数学、物理专业答疑的活动。


数学专业答疑活动邀请了数学专业的奖学金获得者对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其中杨金磊师哥首先分享了他的学习经验;接着吴安菊和陈雅菲师姐向同学们提供了三种学习方法——做笔记、及时询问疑点以及尽早过四六级;最后陈振坤师哥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学建模比赛,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


物理专业答疑同样是由优秀的师哥师姐们来分享经验。20级物理专业的杨梦瑶师姐以热学为例,强调课堂课下相结合,以此提高成绩。而19级应物专业张硕和刁青师姐向大家介绍了数学建模、CUPT 等多种比赛,鼓励大家大一大二期间多参加此类比赛。20级应物专业郭逸兮师哥也如是说,并表示大家应多多进入图书馆学习,观摩其他版本的课本,以此做对比并扩宽视野。


反思上学期自己的不足,这学期努力改正,才能在新学期都有新的突破。

新学期为自己制定一个切实的规划是非常重要的,博恩·崔西曾说,要达成伟大的成就,最重要的秘诀在于确定你的目标,然后开始干,采取行动,朝着目标前进。在新学期,要想充实有意义的度过,为自己制定一个目标是必要的,有了目标就有了方向,当这学期结束时,你就会发现自己收获了很多。

当班会结束后,同学们都深刻认识到了规划的重要性。不少同学表示会给自己写一个新学期的规划,

想要面对一个新的开始,一个人必须有对未来的憧憬,且心怀对过去的总结与反思。由此,新学期规划主题班会与答疑活动无疑是为我们的各位同学打好了面对未来的基础。借此基础,等到对的风,我们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