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暨2021-2022学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理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6-04浏览次数:169

理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暨2021-2022学年共青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于5月15日16:30在春晖堂顺利召开。理学院党委书记任建、党委副书记郭一敏、石河子大学团委副书记林秀、理学院学办主任林楠、团委书记王艳花、各班班主任出席会议。会上王艳花做2021-2022学年学院共青团工作报告,领导嘉宾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颁奖,郭一敏副书记发表总结讲话。会议由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徐子钦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以深入挖掘学习共青团的政治之魂、奋进之力、活力之源。

图片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共唱国歌中开始。

王艳花老师作《理学院2021-2022学年共青团工作总结》报告。王艳花老师从七个方面对工作进行总结:一是: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二是加强团组织的建设、夯实工作基础   、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三是发挥专业技能特长,创新创业成果斐然;四是打造学院特色品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五是注重成长服务,营造社会实践育人体系;六是培养社会责任感,深化志愿服务理念;七是健全能力培养机制,规范学生会和社团管理。

王艳花老师从五个方面对未来工作进行展望:一是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团工作,提高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素质;二是丰富学风建设活动,以优良学风促进青年成才;三是完善服务青年工作体系,促进青年全面发展;四是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促进学院青年素质提升;五是提升校园文化活动水平,增强团员青年综合能力。

任建老师、林秀老师、郭一敏老师、林楠老师分别宣读表彰文件。2020级应用物理学1班团支部等3个团支部获“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高玉康等13名同学获“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戴媛青等17名同学获“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艾宇豪等5名同学获“优秀学生会干部”荣誉称号,麦名涛等6名同学获“优秀学生会干事”荣誉称号,王一童等20名同学获“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李佳丽等8名同学获“优秀社团干部”荣誉称号,潘思敏等8名同学获“优秀社团干事”荣誉称号,陈国芳等4名同学获“优秀运动员”荣誉称号,辛雅茹等10名同学获“优秀广播操队员”称号,徐启东等10名同学获“优秀方阵队员”荣誉称号。

图片
图片

郭一敏老师发表讲话,强调全员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共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调要充分利用团属新媒体平台,创新宣传形式,全面深入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将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共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共青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统揽,不断增强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提到,受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过去一年共青团工作中、在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学风建设、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等工作中树立了青春榜样,挥洒了青春热情,谱写了青春诗篇,立足岗位,勤奋努力,苦练本领,创先争优,为青年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诠释了担当。提到青年团员要向先进模范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锻炼,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跟党奋斗;在真学实干中长志气,强骨气,厚底气;在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发挥兵团的特殊作用、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历史进程中勇挑重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颁奖结束后,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图片

在过去一年中,理学院团委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落实深化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抓手,落实从严治团,不断提升基层团支部组织战斗力;以夯实筑牢社会实践育人阵地为载体,激发成长活力。紧密围绕学校育人根本目标,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要求,密切结合自身定位,不断完善组织体系、切实增强思想引领、着力提高服务水平,确保各项举措落地生根,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甘于充当排头兵角色、勇于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广阔舞台,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图片

学院的青年团员们应清醒认识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身上有着客观存在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和党中央的殷切期望,伟大梦想,肩负伟大使命,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全面深化自身改革,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兵团精神,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伟大奋斗、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

END
图片

文字:徐子钦

图片:陈柯宇

编辑:邓羽

审核:王艳花 徐子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