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石河子大学理学院旅游管理20211班杨明同学荣获2023新疆导游(讲解员)大赛银奖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3

5月24日,石河子大学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211班杨明同学“攒劲新疆我来说”2023新疆导游(讲解员)大赛中喜获银奖

此大赛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自治区旅游协会、自治区导游协会承办,决赛由央视广播电视台直播,旨在挖掘、培养一批讲好新疆故事的宣传员、传播员、讲解员,推动新疆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经过初赛“视频海选”、复赛“个性介绍、景区推介、才艺展示、知识问答”,决赛“小组对抗知识抢答、景区推介、情景模拟以及才艺展示”三个阶段若干环节的激烈角逐,杨明同学从来自新疆各地的625名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十佳,荣获大赛银奖。

比赛中,杨明同学以“仗剑扶犁卫国安,兵团精神代代传”的响亮口号,重点推介了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和周恩来总理纪念碑,作为兵团高校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为讲好兵团故事做好了表率。

新疆导游协会副会长、大赛总裁判长、评委杨德新老师高度表扬了我校杨明同学:“49号(杨明同学)参赛选手给我留下来极大的印象,通过他的生动讲述,让我和现场观众都感受到了他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素养,他所展示的才艺《沁园春·雪》让我仿佛亲眼见到了毛主席的激情豪迈!”

赛事期间杨明同学接受了央视广播电视台、新疆文旅厅推广中心、乌鲁木齐电视台、新疆日报、兵团日报的的单独采访。在采访中,杨明同学真切地说:“作为石河子大学的学生,感谢学校及学院给予我的支持和鼓励,感谢旅游管理专业老师们的孜孜教导,才让我得以在这个舞台上展现自我,在全国观众面前宣传大美新疆……”。 

大赛颁奖仪式在吐鲁番隆重举行,杨明同学所取得的成绩不仅展示了我校旅游管理学生卓越风采,综合素养,也进一步提升了石河子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的影响力。

未来旅游管理专业将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努力使创新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构建一流人才培养新格局,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良好局面。

                                                  文:杨明毛茂春

                                         图:李智慧     

                                                审核:张春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