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心得——2020级旅游管理1班团支部

发布者:理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218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奋斗的艰辛。时光不老,青春正好,穿越世纪风云,青春正当时。

百年前,青年揭竿而起,五四运动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百年后,青年挺身而出,抗疫前线总闪烁着年轻的身影。

虽然时代在变,但青年人的生机和活力不变,青春热血一直相连,奋斗的誓言始终相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且看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青春活力和奋斗奉献,以青春之我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新的人间奇迹。

通过学习,我更加认识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我们要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

站在中国共青团第二个百年的辉煌起点,作为当代青年,我将以昂扬的斗志,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我们要把青春献给祖国,不断向科学、不断向荒原进军,展现出青年人的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我们要为祖国建设付出全部,跟党同心,实现民族复兴。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时代强音,更是每个共青团员共同的心声。

何其有幸得以见证,何其有幸曾经参与。因为热爱,所以奋斗;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我们一同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