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共青团工作的方针、政策及上级党团组织有关文件和决定。

二、根据学校团委、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学生实际,制定、实施团的工作计划,并及时总结。

三、抓好团的组织建设,做好团员信息统计和档案管理工作。定期召开团委、学生会成员会议,传达上级指示,讨论、布署和检查工作,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工作。

四、负责全院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政治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提高团员、青年的政策水平和理论水平。

五、健全团内生活制度,组织开展各类考核评优活动,教育带领团员青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实践者。

六、及时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及时发现、处理团员青年思想上带倾向性的问题,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七、负责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做为党的发展对象。

八、指导学生会经常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文化、体育、娱乐活动,活跃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

九、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做好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十、做好团的信息、材料上报和档案整理工作。

十一、完成辅导员基本工作。

十二、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方式:0993-2055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