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经纬杯”全国高校地理知识竞赛(石河子大学校内选拔赛)报名通知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0

为普及地理科学知识,弘扬地理文化精神,现开展第九届“经纬杯”全国高校地理知识竞赛(石河子大学校内选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复赛与决赛主办方: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委员会

校内选拔赛承办方:石河子大学理学院旅游与地理系。

二、校内选拔赛时间

2023419日(周

三、校内选拔赛地点

理学院楼405教室定)

四、参与对象

石河子大学全校学生(不限年级与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参加)

五、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的命题内容为地理学相关知识,包括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和地理信息科学等方向的相关内容及地理学常识。

六、竞赛流程

第九届“经纬杯”全国高校地理知识竞赛共设置初赛、复赛、决赛三个比赛阶段。

初赛(既石河子大学校内选拔赛)由石河子大学理学院旅游与地理系承办,通过校内公开选拔赛进行校内参赛队伍选拔,最终推荐一支3人队伍进入复赛。

复赛由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委员会组办,线上进行。石河子大学代表队参与线上复赛,如若团体总分为前六名,将晋级决赛。复赛结果将以推送的形式在“北师大地理科学学部学生之家”公众号进行公示。

决赛全国决赛拟定于5月下旬在北京师范大学(海淀校区)线下举行并设置线上直播,六支进入决赛的高校代表队需现场答题,题型包括主观题和客观题,其中主观题由评委进行现场打分。根据总分高低评选一、二、三等奖。决赛具体题型等信息将在复赛结束之后,发布在高校赛事负责人群内。

七、报名参赛

请在下列在线表格中填报报名信息:

https://docs.qq.com/sheet/DUmZKU1hUeUxoY3hN?ADPUBNO=27288&ADSESSION=1681435182&ADTAG=CLIENT.QQ.5959_.0&ADUIN=123049948&addToGroup=1&group_code=179765462&is_create_doc=1&tdsourcetag=s_pcqq_send_grpfile&tab=BB08J2&u=a0709576457e4402a5fa94e3789b9bca

请填写完报名信息后,加入校内选拔赛QQ群,最新信息将在该群内公布


八、评奖

本次校内选拔赛,设置一等奖(参赛学生总人数的5%二等奖(参赛学生总人数的10%三等奖(参赛学生总人数的15%。其中总分前三名同学将代表石河子大学参加复赛。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石河子大学理学院旅游与地理系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