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1

5月17日,理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加强把握各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推进主题教育在我院扎实深入开展。

会上,党委书记任建就主题教育工作的四大板块进行了详细解读,逐一强调了每个板块的工作要点、注意事项和开展意义。任书记指出,本次主题教育以“板块”而非“阶段”来进行划分,其目的在于让主题教育贯穿于学院师生学习、工作的始终,尤其是理论学习,切忌学完一轮就束之高阁,而应结合实际工作、学习反复研读。

任书记强调,主题教育的最终落脚点是为民办实事,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作为“最后一公里”的基层党组织要“沉下去”,要走到群众中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群众的实际情况和现实问题,梳理为民办实事清单,努力解决群众困难。同时,为避免出现“事情做了,宣传缺失”的情况,各基层党支部应注重总结主题教育过程中的亮点、特色,留存精彩瞬间,并以文字、图片等形式,利用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进行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推进会对提高学院主题教育学习质量、营造主题教育学习氛围、推进主题教育深入落实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