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旅游与地理系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

    2023年5月17下午旅游与地理系党支部在理学院109教室开展了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党总支书记张春香同志做了题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专题报告。

 张春香同志围绕“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履职本领;掌握调查研究‘金钥匙’,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和新办法”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她强调,旅游与地理系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理论学习与教学科研实际密切结合,在专业发展定位、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上开展深入调研。

 会上,与会党员教师针对目前开展的专业评估、毕业论文中的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大家认为,不论是相关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还是一线教师,都要切实做好调研工作,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和新办法。要结合党员联系宿舍工作,做好学生调研工作,了解学生在学业、就业、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而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学生管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研究、思考、确定全面深化改革的思路和重大举措,刻舟求剑不行,闭门造车不行,异想天开更不行,必须进行全面深入调查研究。”做好调查研究决不是简简单单、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的。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旅游与地理系全体党员要更加凝聚起大兴调查研究的共识和力量,坚持攻坚克难,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涉险滩、破难题,知难而进、迎难而上,驰而不息把调查研究的文章做足做好。

(通讯员:张春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