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新思想,团结奋斗开新局”——物理系教职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17日下午,物理系教职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在石河子戈壁印象文化旅游园联合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团结奋斗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人员合影

初夏时节的八一棉纺厂,绿树成荫、古朴庄重。随处可见1958年的大标识牌。这一年诞生了兵团第一批工业企业。这里保留了石河子三八企业里比较完整的一座厂房旧址,保存了完好的一代、二代、三代织布机器设备。  

             参观周总理视察八棉珍贵照片                                参观王震将军挺进石河子雕塑群

全体人员先参观了“八棉”旧址、周恩来总理视察八棉时的珍贵历史照片资料、王震将军挺进石河子雕像群,了解“戈壁滩上盖花园的石河子”、兵团1958工业概况、石河子“三八企业”、“八一棉纺厂”……

                                     重温入党誓词

在八一棉纺厂办公楼旧址前,同志们换上六五式军装面对1972年手工缝制的党旗,全体党员站成两排,党总支书记李海龙同志领誓,举起右手,再次庄严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让每个党员的初心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随后大家朗诵了艾青的诗歌《年轻的城》,共舞《大海航行靠舵手》现场节奏欢快,气氛热烈。

                     共舞《大海航行靠舵手》                                      朗诵《年轻的城》

全体党员参观了八棉办公楼、包豪斯建筑风格老厂房,听自治区劳模介绍了兵团工业的发展历程和第一代、二代、三代纺纱织布机的由来。一件件实物承载着兵团人的记忆,把大家带回了兵团工业发展的岁月。听了介绍后,大家对兵团人艰苦创业、在荒漠戈壁上建成一个现代化城市,把沙漠变成绿洲,从零开始建成一个个工厂、走向现代化的艰辛历程有了深刻理解。

                八棉办公楼                                               劳模介绍纺织机

 通过今天的一支红舞、一首诗歌、一面党旗、一架纺车、一段往事、一场宣誓,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兵团的奉献精神,对兵团的发展、兵团的历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加对老一辈兵团战士无私奉献的精神肃然起敬。
   学生党员高天说:“今天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让我心灵上得到了洗礼,在今后学习中我会用兵团精神激励自己,更加努力学习。”教师党员郭志荣说:“在今后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党员的职责义务,以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干好本职工作。”


                                     (文/ 崔肖  图/崔肖  郭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