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之“红色经典我来读”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我们一定要强化活到老、学到老的思想,主动来一场“学习的革命”。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物理系学生党支部于2023年5月16日在理学院263举行了红色书籍我来读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艳花老师主持,主要学习书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抄》。

活动开始,先是由邢娜和李淑琪同志领学。邢娜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李淑琪同志考取了博士,结合自身专业,领学了创新与发展的章节,呼吁大家不断攀登科研,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领学结束后,进入自学和分享讨论环节,同志们都积极分享自己的所学所得。

其中,王明琳同志分享了她看第十六部分的心得,她说:“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第三世界国家地位与日俱增,但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仍没有变。我国在国际交往关系中话语权日益增加,国际影响力也逐渐扩大。近些年来,“一带一路”、“亚投行”、“经合组织”与“金砖国家”的加入国家及其影响力,也在随着我国的经济发展与日俱增;“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大认可,阅读这一部分内容,了解到了我们国家在外交领域的成就,自己愈发深知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的美好,愈加深感自己所肩负的职责。作为一名未来的人民教师,自己更应该立足于专业本身,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增强自己的教学素养,为我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尽一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随后刘杰同志分享了他观看第四部分的心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一贯宗旨,我们所从事的事业是无比光荣与伟大的,纵观我党的整个发展历史,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改革开放新时期,亦或者现如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人民,都是为了践行我们党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在我自己的成长经历过程中,也体会经历的许多政策的好处。“两免一补”—让自己初中三年的学习开销几乎近似为零;“国家营养餐计划”—使得来自农村的我在学校的餐饮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精准脱贫”—历史性的解决我国绝对贫困问题。看着习总书记的一系列论述,自己深知我们党的所做事情的伟大。也希望能够在教育事业尽一份自己的力,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读书不是为了装点门面,而是为了学以致用。阅读红色书籍,最重要的不是读了几本书,而是看是否取得认识成果和实践成果。只有把读过的书籍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优良的品德修养、过硬的能力素质,才能读有所悟、读有所得、读有所获。

 

                                      (文/冯文琦   图 /王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