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程发轫,万里可期 ——理学院2022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春未尽,夏初临,半城夏花难掩学生朝气。

 512-13日,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理学院2022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完美收官。本次答辩会邀请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石河子教培中心、石河子多所中学的专家前来担任答辩委员会评审专家。我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与在读研究生参与旁听。

 此次答辩会分为学生答辩和评审专家结果表决两个环节。首先,每位研究生在规定时间内从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方法、研究结论等方面对其研究内容进行详细汇报,语毕,评审专家点评提问。面对专家的提问,学生们毫不怯场,积极应答,同时也能虚心求教,认真听取专家建议。同样,各位专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倾囊相授,严格把关论文质量。答辩结束后,各组评审专家综合考虑各位同学的论文完成情况、答辩情况、问答情况,依据评审细则,认真讨论,评判出合理公正的答辩成绩。

图 答辩现场

 答辩委员会以匿名方式进行打分投票,同意67名同学通过答辩,建议授予硕士学位。(学科教学数学18名,学科教学地理17名,学科教学物理16名,地理学8名,物理学8)最后,答辩主席宣读答辩委员会评语及决议,与会师生合影留念在一阵阵掌声中学位论文答辩落下帷幕

图 各专业合影

本次研究生毕业答辩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高要求为宗旨,严把研究生培养的最后一关,同时搭建了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助力广大学子的科研道路越走越远。我院也将一直笃行不怠,不断加强研究生的管理培养、夯实研究生教学国过程,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也为我院未来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答辩已矣,毕业将至,请毕业生们保持着那一份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