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15年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及2016年项目申报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16-04-26浏览次数:368

     4月25日,理学院2015年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及2016年项目申报答辩在理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

    全院共有5个项目进行结题汇报,13个项目申请立项,刘红院长、孔蜀祥副院长等5位老师担任此次项目评审的专家。结题答辩分为两个环节。在验收评审过程中,各项目组就项目任务、创新点、项目实施情况、项目成果等方面进行5分钟的陈述。在此过程中要求重点介绍项目特色和创新点以及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收获、体会,并运用PPT进行展示;评审专家在认真听取项目组陈述后,针对项目开展有关情况和科研成果完成情况进行提问。各组代表均尽量给予了充分的解答,评委对材料的不完善之处给予了修改的建议。根据各项目组任务完成、陈述及回答专家提问的情况,评定每个验收项目的结题成绩。其中,结题项目“玛河流域耕地景观破碎化与耕地利用效率的关系研究”格式规范、材料齐全、成果丰富,受到评委们一致好评。

    在新一轮的项目立项过程中,学院学生表现的更为积极,共有13个项目参与答辩,既包括物理系与数学系的基于物理知识、运用数学模型的优秀项目,也包括基于RS、GIS等地理专业知识研究的创新项目。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对项目的阐述生动具体,引起评委老师的极大兴趣,倪科社教授从专业的角度对项目中出现的数学公式给予了一一把关,并且评委老师提出项目申请书中存在的问题并给与项目成员许多可行性建议,相信项目书经过修改与润色会更加完善。

    (文/白玉娟,图/李兴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