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城市规划设计大赛

发布者:理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191

11月5日,石河子大学理学院第二届城市规划大赛颁奖仪在理学RS实验室成功举办,学院地理系教职工、研究生及本科生等30余人参,共六组团队在比赛中获奖。本次活动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赞助,学院团委申报组织并实施,历时近3个月。

城市规划大赛旨在培养学生们的专业兴趣及实践技能,并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来自研究生和本科生的16组团队参加了比赛,其中不乏2016级和2017级新生。参赛者将专业知识与专业软件技能紧密结合,专业知识上结合了城市规划原理、生态规划、景观规划与设计等多门专业课的理念,技术上聚焦了GIS、CAD、SKECHUP、3DMAX等多个软件的集成应用,并紧紧围绕大赛主题“智慧、生态和民族文化村”的关键组成部分及社会关注问题上。大赛产生了一些优秀作品,如生态城市小区的《嘉和小区规划设计方案》、《智慧型城市规划设计—基于GIS平台和3D建模》等。

大赛共分为四个流程,从参赛者创作并上传作品到评审等环节选出优胜者,再到最后的颁奖环节,都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16个作品从创意、原创性、作品完整度、工作量等多方面进行了严格评审,最终确定获奖作品

大赛结束后,大赛组委会、评审团队和参赛者都积极总结与反思,并表示:以后再进行此类比赛,组委会经验更加丰富,在参赛的主题上也会有进一步凝练,参赛规则和作品的提交形式也会更加规范,并将进行更大规模的宣传工作,派出专业指导老师对作品进行完善,选手们也将通过现场演讲、演示、答辩的方式进行竞赛,最终由评审专家评分,得出最终的竞赛结果

据悉,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已是理学院团委举办的学科竞赛类品牌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旨在依托专业优势进一步提高地理系同学们创新思维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

                                                                         图文/位宏,徐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