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师钰铭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864

各学院:

  为了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精神,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决定联合举办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从1999年举办至今,是经教育部批准举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本竞赛成绩是大学生英语能力的有力证明,是大学生就业、升学、留学的重要佐证,得到国内外教育机构的广泛认可。

我校拟组织学生参赛,具体由外国语学院负责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在校生均可报名参加本次竞赛。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

二、竞赛时间和方法:

    1.  初赛时间及形式:初赛定于 2019414日(星期日)上午 9:00-11:00在校内举行。初赛赛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初赛听力采取播放录音的形式。

   2.  决赛时间及形式:决赛笔试(含听力)定于  2019512日(星期日)上午 9:00-11:00举行。参加决赛的学生从参加初赛的学生中选拔,按初赛成绩确定。

三、初、决赛成绩公布和查询:

初赛和决赛成绩将在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网页上予以公布。

网址: http://wyxy.shzu.edu.cn/1587/main.htm

表彰文件将在教务处主页予以公布。

四、竞赛题型

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其中听力均为30分。本赛题既考查大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考查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阅读能力和智力水平。样题可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网上查询。

五、奖励办法:

1.  奖励等级:本次竞赛四个类别均设四个国家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

2.获奖证书:获奖学生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获特等奖、一等奖学生的指导教师(限一名)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

五、报名方法:

1.报名时间:201912--2019115日止(网上报名)。

201918---201934(现场报名)

2.报名费:每人35.00元。

3.  报名方式:

1)考生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石河子大学校园卡统一收费平台,进入微信公众号并且绑定新用户,输入个人学号和密码绑定,点击自助缴费-->选择缴费项目(2019年全国大学生竞赛A级、B级、C级、D级)-->点击支付-->完成报名和缴费。

2)考生在浏览器上点击登录http://pay.shzu.edu.cn:8084/index.html,输入个人学号和密码(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最后一位为X的为大写X),登录成功后点击缴费业务-->点击自助缴费-->点击选择收费项目((2019年全国大学生竞赛A级、B级、C级、D级))-->选择缴费项目和支付方式-->点击支付-->请使用选择的支付方式扫描二维码支付---->缴费完成-->报名成功。

3)网报成功的考生,不得退报。以班级为单位发送《报名表》电子稿至125741328@qq.com

4)未能及时在网上报名的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外国语学院教科办(会1西222)报名由各班学习委员将报名汇总表(附件1)(包括电子版)交外国语学院教科办。

4.  领取准考证:20184812日到各学院教科办领取。


欢迎报考考生加群交流咨询:684593896


附件:2019竞赛报名表(学生).xls


                                       石河子大学教务处

                                     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8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