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杭州师范大学-石河子大学”理学前沿论坛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858

513日,杭州师范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曹超教授、物理系副主任王杭栋副教授一行7人来到石河子大学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理学院举办了“杭州师范大学-石河子大学”理学前沿论坛,并召开座谈会。

会议由理学院院长助理侯娟主持,理学院院长杨德正、物理系副主任王海锋以及物理系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及座谈会。

     


杨德正院长对杭州师范大学理学院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理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内容,特别提到了两校一直以来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杭州师范大学理学院曹超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杭州师范大学理学院发展历程、物理系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发展等方面内容,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促进合作发展。

此次前来交流的曹超教授等人在凝聚态领域具有很高的学术造诣,在物理类国际权威顶级期刊“Physical Review Letter”、“Nature Communivation”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在海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论坛上,共有8名老师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杭师大的曹超教授做了题为“从拓扑平庸近藤绝缘体Ce3Pt3Bi4到拓扑节点线半金属Ce3Pb3Bi”的学术报告,我校绿洲学者杨德正副教授做了题为“低温等离子体技术诊断与在环境领域的应用”的报告。报告内容广泛丰富,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教师交流座谈会上,曹超、金锦双、封晓勇、苏奇平、李玉科、杨德正、王海锋、杨觉明分别介绍了本领域的研究发展成果与现状,双方就凝聚态物理、理论物理、光学等领域的进一步长期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学术交流对于提升我校物理学的学术水平以及教师开展科学研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外,本科就读于我校的优秀研究生代表段旭同学与物理学、应用物理学专业本科学生就学习、生活以及考研等问题进行了各方面的交流。

/图  王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