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开展教学大纲答辩工作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250

教学大纲是执行培养方案,实现培养目标的指导性文件,是组织课程教学的主要依据。为更好地执行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理学院物理系于430日开展了以基层教学组织为单元的专业教育必修课程教学大纲的答辩工作。

在开展教学大纲答辩工作前,相关教学领导已将内容条理化,组织各大纲负责教师经过几轮的修定。要求每门课程负责人在答辩时就教学大纲内容重点,课程对专业教学目标、专业毕业要求的达成度;主要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课程考核方式及考核重点内容等进行汇报。

全系教工于当天分为三组,每组由答辩组长主持,答辩秘书负责记录,对包括纯理论课及理论含实验的课程,以及通识教育必修、选修课程、实践教学等大纲进行答辩汇报,对于专业必修课每门课程大纲汇报时间规定为5分钟,提问及讨论时间为10分钟。对于个性选修课每门课程大纲汇报时间规定为5分钟,提问及讨论时间为5分钟。在答辩期间,各小组老师积极探讨,互相指出大纲的不足及问题,整个会议过程的意见及建议,由各组记录人进行记录,并反馈于系领导,且学院孔蜀祥副院长和侯娟系主任都巡视了各组的答辩工作并提出宝贵建议。

会议结束后,由系领导进行统合及总结,对一些常见问题进行解释说明,组织大纲负责人再次进行修改,并由各教研室主任负责统稿,以便更好的完成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

  

 

专业必修课教学大纲汇报答辩

个性选修课教学大纲汇报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