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322

为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加强教师之间课程思政教学经验的交流学习,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和教师队伍建设,20201210日,理学院举办了2020年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大赛。

此次共有15名教师参加了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由大学督导组专家李炳奇教授、教务处潘瑞副处长、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教授、理学院院长王磊教授、全国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理科组三等奖获得者理学院郭瑞副教授担任评委,当天没课的教师观摩了比赛。

  

比赛过程中,每位教师用5分钟进行了说课环节,用15分钟现场展示了1个教学节段的教学内容,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充分展示了课程思政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技能。

 赛后,大学教务处潘瑞副处长进行了评委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能熟练准确把握思政元素,并指出存在不足。

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教授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每个教师应将价值观引导融入知识传授的全过程,将显性教育和隐形教育相结合,做到三全育人;学院教师要改变传统教学理念,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每个教师每门课程都应参与到课程思政建设中来;各系、教研室要发挥充分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加强教师之间交流学习,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为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搭建更好的平台。(文 张志成/图 李梅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