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新疆一流旅游人才,展现石大旅游专业风采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455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工作体系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实践技能型人才,促进新疆旅游教育高质量发展,由自治区旅游协会、自治区导游协会主办,新疆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承办的以“深化文旅融合,培养新疆一流旅游人才”为主题的首届全疆旅游院校(本科)导游技能大赛在乌鲁木齐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石河子大学、新疆大学等7所高校、27名旅游管理精英学子同场竞技,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高度,赛出了感情。

大赛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选手讲解分为红色景点讲解组与5A级景点讲解组。在红色景点讲解组中,我校选手马海旭讲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讲解的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生动诠释了兵团人扎根边疆,艰苦创业的精神面貌和光辉事迹,受到在座评委与师生的一致好评。本次大赛我校理学院旅游与地理系共遴选出四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古丽米热·黑力力、汪萍、马海旭、杨明等四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和优胜奖、张春香、刘蕊荣获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通讯员 张春香 马海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