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旅游协会导游技能大赛分享会——畅谈经验,分享收获

发布者:理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417

 为增加同学们对导游技能大赛的了解、调动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参加专业大赛的热情,阳光旅游协会于1130日晚2030在理学院405教室举办阳光旅游协会导游技能大赛分享会。受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理学院旅游与地理系党总支书记、阳光旅游协会指导老师张春香老师和旅游管理专业杨明、古丽米热、汪萍三位同学,同时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20级、21级旅游管理全体同学。本次会议由张春香老师担任主持。

 杨明、古丽米热、汪萍三位同学曾在学校举办的第十四届导游技能大赛中脱颖而出,后又代表我校参加了全疆导游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为此阳光旅游协会特举办此次交流分享会,以促进参赛经验的交流分享。

 为使与会人员更加深切地感受比赛氛围、了解比赛流程,三位同学在分享经验前进行了参赛讲解展示:

    杨明:白沙湖景区,32号界碑,在这里居住着一对平凡而又伟大的夫妻。他们正是马军武和张正美。20多公里的边境线上守护着祖国的疆土。

    古丽米热:喀什古城,“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这句话已足够体现喀什古城地位。《追风筝的人》电影版拍摄选址就在喀什古城。

    汪萍:“丰碑矗立苍穹,热血铸就英灵,昨日寸土不让,今朝遍地花红”描述的是孙龙珍烈士纪念碑。龙珍精神:热爱军垦、扎根边疆、牢记使命、献身国防。

    杨明表示,自己由初赛时的慌张、站在台上不知所措,到台上侃侃而谈、表现优异,在这个蜕变过程中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特别感谢老师们的指导,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参加比赛。

    米热古丽表示,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师姐,最想分享给大家的是不要吝啬自己的才华,才华如果不被发现那么它终将消失于时间的长河。并表示要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与悉心指导。

    汪萍表示,自己从初次参加比赛时的死记硬背、青涩讲解,到决赛不断改稿呈现出精彩讲解,期间付出了加倍的努力。感谢校领导们的高度重视、感恩老师的并肩作战,让自己能够安心备赛。并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大胆展示自己,积极参加比赛。

 会议最后,张春香老师发表总结讲话,对三位选手提出了高度赞扬,三位同学迎难而上、刻苦认真,通过努力赢得了属于自己的荣耀,拥有一段别样的人生经历。张春香老师对于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及参赛积极性提出高度期望,同时祝愿同学们在大学中找到前进方向,提高个人能力素养,拥有锦绣前程。


文字:张慧慧、陈如意

                                     图片:张静、范晓涵

                               审核:张春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