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理学院新媒体中心组织读书会

发布者:理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412

为了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多读书,读好书,理学院新媒体中心于1125日晚上10:3011:40,在博学楼A-113举办读书会,本次活动面向各团学骨干,学生会成员和社团成员以及所有对阅读有兴趣的同学。

活动在团委、学生会和新媒体同学的大力宣传下,让各班级同学都有所了解。读书会第一天,最终报名人数68人,实到人数59人,同学们带着自己喜爱的图书进入教室,一起感受阅读的氛围。活动举办以来,同学们积极参与,在这个专门的场地、专属的时间、安静的环境里,带上一本好书,和一群同样热爱读书的小伙伴,一起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收获读书的快乐。
  
每当读书会开始后,同学们都能自觉放下手机、抛却琐事,专心致志地沉浸于书籍之中。在阅读期间,很多同学展示出了良好的阅读习惯,随时记录读书心得,书写读书笔记,认真且热情的对待着此次读书活动。

常言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通过读书会的开展,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博览群书的平台,对于提高同学们的读写能力、开阔视野、提升自身内涵与素质起到了极大的作用。我们都应该将读书看作是一种享受,从书中寻找快乐,陶冶情操,领悟做人的道理。

参加读书会后,同学们感触良多。土管20211班郭小箐同学表示:“书就是一种魔法,它能让人如醉如翅。有些书,像甜甜的蜜桃,很有味道,有些书看起来有点苦涩,但只要你多嚼几下,便会感到一股清香。喜欢读书是因为它能带我到骏马跑不到,飞机飞不到读神奇世界。”数学20211班杨玉同学也在参加读书会后感触到“书是灯,读书照亮了前面的路;书是桥,读书接通了彼此的岸;书是帆,读书推动了人生的船。读书是一门人生的艺术,因为读书,人生才更精彩!

无书墨飘香四处、无诗文相伴的青春,回忆起来是不完整的。所以,趁着阳光灿烂,微风不燥,一切事物都还是美好之际,快来满足自己的书生意气,加入由理学院新媒体中心举办的读书会吧!


文字:贾新齐

图片:陈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