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前仆”,敢“后继” ——优秀校友陈永磊授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前仆”,敢“后继”

       ——优秀校友陈永磊授经验分享会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激励在校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引导广大学生学有所用、学有所长,志存高远,更好把握无悔青春。2023年10月21日,石河子大学理学院在405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优秀校友大讲堂活动。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古阳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05届优秀毕业生陈永磊先生带来了《学业、就业与创业——把握人生的每一寸时光》为主题的精彩讲座。会议由旅游与地理系张春香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一敏、学办主任李丽、旅游与地理系副主任高素芳、旅游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在校生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经验分享环节中,优秀校友陈永磊分别从学业、就业与创业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认识,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在学业方面,他指出要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基础上,读名著和国学等相关书籍,培养阅读习惯,拓宽自己的视野;在就业方面,要根据自己的现实条件和内心想法做好职业规划、职业准备和职业发展等多方面的工作;在创业方面,指出要把握创业机会,鼓励有志于创业的同学思考创新创业点子,制定创业计划,寻找合适的创业资源。最后,陈永磊校友强调要做好有效的时间管理,充分利用在学校的每一寸时光,把握住人生的每一寸时光。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一敏对陈永磊及其所在的石河子大学上海校友会多年来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为陈永磊先生颁发了旅游管理专业校外实习指导教师聘书。以此鼓励学子们积极行动,为人生打下坚实基础

讲座结束后,学院领导、旅游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与陈永磊先生在会议室开展了旅游管理专业发展交流会。针对旅游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成功案例和实践经验、如何加强产学研合作、旅游管理专业的高质量发展策略和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探讨。通过此次交流会,梳理和总结了旅游管理专业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旅游管理专业的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此次校友大讲堂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加强对本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方向的了解,同时也能够更好地促进在校学生设立目标、规划人生。通过优秀校友大讲堂活动,让理学院校友榜样精神得以传承,为今后学院优良学风和同学们进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文/杨彩华  图/徐启东 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