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道拾遗,匠心筑遗”联合毕业设计项目协调会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学校“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理念,石河子大学理学院旅游与地理系联合11所高校开展以石河子工业遗产片区焕活更新的“乐道拾遗,匠心筑遗”联合毕业设计项目。2024年2月21日开展兵团工业遗产活化的联合毕业设计项目协调会,此次会议由石河子大学理学院旅游与地理系徐丽萍教授主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宁夏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石河子大学等12所高校负责人参会。

 

针对兵团工业遗产保护的痛点、活化等迫在眉睫的现实情况,开展石河子市西工业区以“三八企业”工业遗产区为核心区域的工业遗产片区焕活更新规划项目,此次会议就各项事宜进行协调,详细介绍了项目实施的原、目标和细则其他相关工作的安排。会议在各大高校的共同参与和配合下顺利开,期望在对兵团工业遗产的活化规划中,各位学子将所学知识投诸实践,推陈出新,以突显城市的红色记忆表达,传承老一代兵团精神,实现对工业遗产的高效保护,为保护与活化兵团工业遗产贡献一己之力。

擦亮封尘的工业遗产,让更多遗产实现美丽“变身”,重新焕发“青春”。产学研一体化,助力石河子市旧城换新颜。

 

文:马含钥、潘光瑞

/审核人:王程、高志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