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系2024届本科毕业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圆满结束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落实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强化过程管理的培养理念,结合本科生培养工作日程,院旅游与地理系组织专家学者作为评委,于316-319日期间,在理学院A109A111室对地理科学专业、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土地资源管理管理专业、旅游管理专业开展了2024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

图1 现场评阅照片

本次中期检查采取线下检查的形式,主要围绕毕业论文研究思路、论文结构、内容、研究进度等方面进行。每位学生通过提交中期检查表及附件材料来汇报自己毕业论文的开展情况、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评阅老师则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和高度的学术标准,认真审阅中期检查材料,围绕论文的完成进度和存在问题等进行点评,并根据学生的论文初稿和附件材料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2 评阅老师现场讨论照片

中期检查是学位论文推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位论文质量进行管理和监控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监督和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措施。通过此次中期检查与督导,帮助毕业生进一步明确了书写毕业论文的主要目的、设计思路、掌握基本设计规范等,为保障本届毕业生论文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检查工作结束后,旅游与地理系及时将学生在毕业论文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并制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图文:薛杨、狄小娇、潘广瑞、孙奕、焦视堂、张矢初